中华曲库  

【马东】国语辞典

# 灵感来源:Baby Don't Like It

# 码字背景音乐:你很漂亮

# 所以从隐忍青春期感情变成了傻白甜…凑合看吧……






「主题:文艺作品中或者社会活动等所要表现的中心思想,泛指主要内容。」



“…你笑什么。”

看到李东赫这模样李马克便要起鸡皮疙瘩。眼睛笑成李帝努似的,鼻子皱起来带动脸颊泛了些猫纹,泡在蜂蜜罐的小棕熊瞬间就成了一只满是坏心思的小狐狸。


李东赫两手撑在下巴作花捧状,歪着头:“昨天不是出月考成绩了嘛。”

这么一说倒是想起来这茬,李马克下意识点点头又发觉不对劲:“你该不会…”


“果然是常年榜首的聪明伶俐万人迷学长!没错我又挂科了因此没有慈悲心的李先生第无数次地扣押了我的零花钱。”

说完这话他又伸手抓住对面李马克的手臂:“大家都是长身体的年纪,哥你可不能剥夺我变身一八二的权利!罗渽民说新沙洞新开的烤肉店可好吃了,咱们就吃那个吧;话说这兔崽子居然把我忘得一干二净,只请了新来的中国插班生,明儿非得收拾他不可。”


李马克缓缓扒拉开他的手:“你就不能好好考一次么?每天找我蹭饭你不害臊啊。”

“有什么好害臊的?升初中前咱俩用一个洗澡间也没见哥你害臊过。”

说的是去泳池的事。其实也不过差了条裤衩,周末人多,小男生挤在一起洗个澡也没什么,李马克那会儿也没什么特别心思,这下李东赫提起倒开始不好意思,别过脸懒得和他再斗嘴。



一红一绿的围裙看上去怪丑的,也不是圣诞节非得整个圣诞配色,摸上去还带着油腻触感。李马克拿起搭在椅背上的绿围裙犹豫了一会儿还是穿上了,白色校服衬衫溅上油渍酱汁或许更让人心情不好。抬头时看见李东赫早都折腾完了,脑袋被大本A4菜单完全遮掩。


“你点单悠着点儿。”

李东赫探出一双眼睛:“放心,我有分寸的,绝不会让你钱包空空地回家。”

屁,每次吃到扶墙喊着撑得快死了的人又是哪位?李马克连看菜单的心情都没有,索性看起天花板。


蜜饯嗓音唤了一声姨母,李马克又把视线转回李东赫身上,看着他双唇微启读出几个单词,光看那张脸估计得以为他们身处的是什么法国餐厅,点的还是儿童套餐。



“所以哥你为什么不竞选学生会会长啊?”烤盘上的五花肉滋滋作响,李东赫铺满最后一点缝隙才放下工具,语气听着漫不经心。

李马克「啊?」了一声,然后反应过来才挠挠头:“当会长太忙了,我想专注高考。”


“你傻吗?会长不是能加分么,我们班那群女生选票就差送你口袋里去了,结果竞选人名单一出来没见着你的名字,全部来抓着我衣领气冲冲地质问究竟是为什么。”


“为什么问你?”

“她们连你的鞋码是多少都了如指掌诶,会不知道你每天和我一起上下学的事吗?”


李马克被他一说愣了愣,他还真没注意到这点。李东赫察觉到他这点神情又拿起小夹子翻转五花肉,然后敲了敲铁盘发出轻微碰撞声:“看来我现在有充分理由阐述你只会读书的事实了。”


“才不是…”

“那是什么?”


他张嘴老半天也没给出句回答,李东赫也不追问,内心默认李马克就是个实打实的书呆子。然后把已经烤得泛黄的长条五花肉剪成一口吃的大小:“不过哥也不是适合做会长的料,除了我谁还受得了你一根筋的性子?”


李马克腹诽——说得好像你脾气有多好似的。

转念一想又反应过来李东赫似乎的确比自己亲和许多,唯独他李马克嫌烦,特别烦。




衣服上还沾着烤肉的气味,李马克一回家就被妈妈灵敏的鼻子嗅到,但温柔的母亲没说什么,只不过让他赶紧去洗个澡。回了房拉开衣柜才看到右手掌侧蹭到的炭灰没擦干净,想起来方才自己缺了心眼非得自告奋勇,结果把肉全烤糊了的事。


“就说哥你别瞎掺和了!就算肉钱你出也不能这么浪费吧。”李东赫抢过他手中的烤肉夹子把焦黑的一片片放进盛了垃圾的碗里,抬手让老板娘换了个烤肉盘。



洗完澡被母亲喊来吃西瓜,李马克坐到茶几前她的表情变得深不可测;眼神总归让他有些颤栗,他还没抓起西瓜就问了句「妈你怎么这样看我」。


“今天我遇到帝努的妈妈了,她说你们学校在竞选会长。”

李马克点点头。

“听说我们宝贝儿子的人气很高嘛,可为什么没有参与竞选?大家似乎都很可惜。”


一天下来被三个人连环逼问,李马克差点招架不住说出实情,结果又连忙捂住自己的嘴:“没…没什么原因,想专注学习而已。”

妈妈能看不出李马克这点小谎?不过没有说破,只是拉长了「哦——」的尾音,听起来总像是看穿了一切似的,李马克这下连眼神都不敢对上。



说是三个人,最后那一个指的是班主任。叫到办公室倒不是立马追问李马克没有毛遂自荐的理由,而是通知他被他人推荐,且提名信的数量用两只手也数不过来。


李马克听见后讪笑:“老师,能不能把我从竞选人名单撤除啊…”

“为什么?这种机会可是很难得的。”

“我认为明年高三还是专注于学习比较好…而且我也就学习好点儿,没什么信心能当好会长。”


愣是苦口婆心一番也没能动摇李马克的心,班主任叹了口气也算放弃,但还是在李马克离开办公室前提醒了句下周五为止都还能把他添进会长竞选名单这事。



“校园生活还是要通过各方面来丰富自己的经历。不过这是你的决定,不后悔就好。”一旁拿着笔和彩票的父亲忽然开了口,然后又拍拍李马克的肩膀:“来,替我选个数。”

李马克想也不想:“六。”


“你不是最喜欢二么?”母亲冷不防又冒出个问题。

“…六比较吉利。”这下他连西瓜都不敢吃了,连忙逃回卧室。



不想琢磨这些个问题,可脑子里又只有这问题在盘旋。说实话,李马克挺害怕自己的猜测成真;他坐在书桌前想要下笔书写日记也变得无话可说。

最后日记变成记账似的——烤肉花了三万五,交通卡没钱又充了两万,在路口道别的时候李东赫那小子又在做米虫,说明天要带着他这个移动ATM去游戏厅……

他划掉关于李东赫的这句,又想起烤肉也是和他,充交通卡时还把零钱给他凑单程车费,索性把这张纸撕下来又重新写好日期。


「A typical day,什么也没有发生。」


祷告结束后整个人缩进被窝里,李马克希望这真是什么也没有发生的一天。




「主体:事物的主要部分。」



“我亲爱的会长大人,今晚必须准时把活生生的李东赫拎到饭桌前,听见没?”

李马克刚洗漱穿衣完,才找到眼镜就被李帝努的电话打扰,关了灶台的火时皱皱眉:“别叫我会长。”

“可你本来就是会长嘛。”

“早就不是了。”



这会长二字,至少在这群狐朋狗友口中是带有讽刺意味的。当年高二的李马克不参与竞选一事甚至都传到了隔壁高中爱慕他的女生们耳中,结果就在大家都打算凑合选选的时候,又看到他为了竞选特别拍摄的海报被挂在学校公告栏里。

锁着的玻璃柜差点被一个个饥不择食的打裂,最后多亏为他拉票的“后援会会长”李东赫拿着底片印刷了好几百张小版海报贩卖才得以平息,李马克看着他一副市井样地问自己要不搞几张签名海报,盈利五五分的时候差点没气得退选。


虽说为何莫名其妙又参选一事至今没听当事人给出个答案,但罗渽民李帝努这两个从小和他混到大的人精肯定能猜出个七八分,每次喊到会长时口中的柠檬味简直酸到李马克脸都发皱。



李马克挂断电话就顺过鞋柜上的钥匙出了门。只是连小区都没离开,不过逛到隔了两栋的公寓楼;门卫见是他露出个亲切和蔼的笑容,敢情是把他当作住户了,也是,出入这儿的次数可不比自家要少。

到达六零六连门铃也不按,主人一定还睡得昏天暗地,直接贴上指纹便解锁进了门。李马克手上还拿着保温壶,是他昨儿回家要母亲煲的。


还在梦里的李东赫显然没听见他的动静,李马克也不打扰,从他装满专业书和漫画的书柜上抽出一本英文文学,是大学时自己买给他的生日礼物,崭新得仿佛连翻都没翻过似的。

书看下来两章节,那位终于从房间出来,见到沙发上的李马克时打了个哈欠:“你什么时候来的?”

“半个小时前,先把桌上的汤喝了。”


李东赫打开盖子便瞥见满满的海带,连忙往外推:“靠,不喝。李马克先生你一大早来就是为了膈应我的?”

“你先看看今天几号。”


恍惚间才回忆起凌晨四面八方发来的祝福,李东赫转念一想:既然如此他家那位美丽动人的女王大人怎么没有用夺命连环call送上每年惯例的生日早起闹铃服务;又想起来那对腻人夫妻哪里会在旅游的时候惦念自己。

没办法只得乖乖坐下,不过也只是喝了汤,海带倒是一点没有碰到。


“今晚同学会,收拾一下待会儿和我出门。”

“这不才十一点?我还有点工作没处理完,你自个儿去。”

“那等你处理完了再说。”


李东赫放下勺子蹿到沙发前盯着他看:“哎不是我说,您都没有私人生活的吗?非得揪着我陪逛,究竟是去什么地方还得带个贴身保镖的?”

李马克伸手推开他脑袋:“别贫了,有这闲工夫不如赶紧把稿子改完。”

“你怎么知道我要改——”

“凌晨五点朝我抱怨甲方的人是谁?”说着黑了屏的手机直往李东赫脸上糊,当事人之一这才反应过来昨夜通话这事。


结果在书桌前又待了个把小时才发出邮件,电脑右下角此刻显示着临近四点。李东赫看到时间连忙跑进浴室迅速冲好了澡,穿戴整齐后回到客厅,见李马克正在看外文台的时事新闻,茶几前摆放了两本书,估摸着是已经读完的。


李大律师的日常生活时至如今他依旧觉得有够枯燥乏味。李东赫听着电视里的主持人噼里啪啦一长串也只能明白那两句和新闻无关紧要的问候语,撇撇嘴拿过李马克手上的遥控:“走吧。”

直接穿了鞋正要开门,后头那人环过身子往短袖衫上挂了什么,沉眼一看是朋友前几天送的,戴过一次就被忘在玄关柜子上的墨镜。然后李马克的手覆上他此刻也在门把上的,拉开门时艳阳扑面而来照得他眼都睁不开,李东赫连忙将墨镜戴上,缓过神才离开了家。



车驶进韩医院的停车场前李东赫眨巴眨巴眼,看着李马克忽然神色紧张:“哥你怎么了?”

“我能怎么了?”

“你没怎么你来医院干嘛?”


找到个停车位正打算倒车,另一边的后视镜被李东赫的脑袋挡得严实,李马克伸手把这家伙的额头往座位上按:“你前两天不是说自己胃疼么?整日熬夜不好好吃饭,我让医生帮你调理一下。”

“哪有人带寿星来看医生的?”

“这要不是你生日我还没空陪你来。”


话说得太快不小心漏了嘴,李马克语毕便开始后悔。所幸李东赫没有察觉到反常,似乎还在对吃韩药一事苦恼着。


排到号的时候李马克手机正好响起,是工作同伴打来的;李东赫也没等着就直接进去,他接起电话。

找他的原因是明日庭审的一桩案子。算是事务所上下目前最看重的,负责人是他李马克,上周提到请假时所长嘴角抽了抽:“你真要请假?”


劳模李马克除了公众假期从不迟到早退,唯独签约合同时提到六月六日这天必须请假,哪怕不带薪算缺勤也在所不辞。首尔大学律法系最高分毕业生哪个事务所不红眼,觉着真到了紧要关头他也脱不开身,当初自然笑眯眯地答应这个请求。


“抱歉所长,今天实在有事。案子我胜券在握,您不用担心。”


话都撂在这儿了又能如何,只剩下手忙脚乱的实习助理整理明日庭审文件,还得战战兢兢地打来电话确认相关事宜。李马克回答得云淡风轻,最后留下一句「剩下的我明早处理就好,你别紧张」留刚毕业的小姑娘独自在风中凌乱,更紧张了。


挂断后推开诊室的门,刚好听见医生叮嘱开药的事儿。无非那几句早睡早起,按时吃三餐,别老对着电脑等规律生活的条约,李东赫早就听他妈和比他妈还他妈的李马克说了无数遍,左耳进右耳出地点点头,接过药单就鞠了个躬就离开。


“听见没,让你早点睡觉好好吃饭,健康作息。”

“知道了知道了,妈。”李东赫看着他全身上下散发的老学究气息,莫名不耐烦起来。



今晚这同学会无非就是一年一度的叙旧,刚好赶上李东赫的生日,主策划人李帝努怎么说都要把从来没赴约过的他喊来。

原本李马克算不上同级生,不用跟着瞎掺和;但总归和他们几个关系铁,又加上是那会儿的大明星来着,软磨硬泡也好歹从繁忙生活抽出空来,说白了就是看中他不懂得拒绝这性子。


李东赫虽然从没参加过,但不代表他是性子孤僻不愿来往,纯粹就是懒一个字。今儿被李马克盯着硬是到了场地索性撒开手来玩儿,最后变成主导的那个组织起派对游戏,酒倒也喝了不少。


“别喝了。”

“会长大人你真的很不识趣诶,来这儿不喝酒干嘛,喝茶赏月吟诗吗?”通常他不是叫哥就是李马克先生,有时候也会阴阳怪气地来一句李大律师;会长大人这称呼明显是被面前几个家伙带歪的,李马克沉了沉眼。


罗渽民一脸看好戏的模样:“看来我们会长大人的人缘真的不怎么样,当年的民间后援会会长兼官方文艺部部长都已经开始胳膊肘往外拐了。”

李东赫连忙抬手:“别扯文艺部部长这事儿,我真是脑抽才会想着进学生会。”


我也是脑抽才会想着竞选会长——李马克心说。



心血来潮这事就是发生在李马克被班主任口头引导了整个课间的次周周五。放学路上恰好聊到这事儿,李东赫说是已经把申请表交给老师,本来也是老师推荐的活儿,估计离当选八九不离十;李马克愣了愣提出个似乎毫无干系的问题:

“那你以后就要留下来开会了?”

“啊?应该吧。”


话刚说完李东赫就看着那身影一溜烟儿逃出视线,之后的周一便知道了李马克进入学生会会长候选人名单这事。


文艺部长的活儿不算忙碌但却繁琐,遇上开学毕业季,节日扎堆的时候总要江郎才尽。李马克学年的毕业晚会好不容易催着戏剧社团安排个表演,结果罗渽民那下三滥的非得说缺个女主人公,假发和裙子直往李东赫身上套。


表演也是老掉牙的莎翁喜剧「皆大欢喜」,练习久了罗瑟琳女扮男装的场面李东赫总觉得哪儿不对劲,变回短发时反而不自在起来。

李马克被他拉着练习好几次,因为奥兰多的台词几乎都是腻歪的情话,练习多半也是为了调侃他;李马克本来就是过目不忘的主儿,到最后台词倒也背得滚瓜烂熟。


所以表演当天,原定扮演奥兰多的学长不知道因为什么原因缺席,理所当然上台的就变成了李马克。李东赫的追崇者本就不少,这下触不可及的男神级别惊喜出场更让现场女观众尖叫。


“美貌的少年,我希望我能使你相信我在恋爱。”

“我相信!你还是叫你的爱人相信吧……可是说老实话,你真的便是把恭维着罗瑟琳的诗句悬挂在树上的那家伙吗?”

“少年,我凭着罗瑟琳的玉手向你起誓,我就是他,那个不幸的他。”

“可是你真的像你诗上所说的那样热恋着吗?”

“什么也不能表达我的爱情的深切。”

“爱情不过是一种疯狂……可是我有医治它的法子。”

“你曾经医治过什么人吗?”

  “是的,医治过一个;法子是这样的:他假想我是他的爱人,他的情妇,我叫他每天都来向我求爱;那时我是一个善变的少年,便一会儿伤心,一会儿温存,一会儿翻脸,一会儿思慕,一会儿欢喜;骄傲、古怪、刁钻、浅薄、轻浮,有时满眼的泪,有时满脸的笑。什么情感都来一点儿,但没有一种是真切的,就像大多数的孩子们和女人们一样;有时欢喜他,有时讨厌他,有时讨好他,有时冷淡他,有时为他哭泣,有时把他唾弃:我这样把我这位求爱者从疯狂的爱逼到整个疯狂起来,以至于抛弃人世,做起隐士来了。我用这种方法治好了他,我也可以用这种方法把你的心肝洗得干干净净,像一颗没有毛病的羊心一样,再没有一点爱情的痕迹。”

“我不愿意治好,少年。”

“我可以把你治好,假如你把我叫作罗瑟琳,每天到我的草屋里来向我求爱。”

“凭着我的恋爱的真诚,我愿意。”


这段他们练习过好多次,大抵是因为李东赫忘词的原因。李马克听着他在对面背诵长段便回想些乱七八糟的——双子座似乎是善变的,他人生的每分每秒都在经历新奇体验。因此,他觉得李东赫可爱,有趣,奇怪,娇气,坚强,还有好多好多或许言语无法形容的李东赫。

但他总是在被逼疯的边缘积攒更多爱意,不过李马克缺了求爱的勇气,唯独能展示于一场或许再也不会接触的恋爱喜剧。


他不知道李东赫是否察觉,不过当晚的日记不再是隐忍和充满谎言的,不再警醒自己人生不需要过多的李东赫。

「Love is merely madness.」



不知道是喝酒喝饱的,还是吃肉吃饱的,当李马克再次把烤好的五花肉放进李东赫碗里时后者终于宣告投降:“你吃,我实在吃不下了。”

李马克皱皱眉,不太满意他今天的食量:“你喝太多酒了。”

“那也总不能让我再吐出来继续吃吧?”


这话他反驳不了,一边肩膀撑着李东赫的脑袋一边吃下食物。眼尖的罗渽民看过来又插嘴一句:“哥你现在有长进啊?还会烤肉了。”

兔崽子的平常记性没见有这么好过。烤焦那次也过去十多年了,李东赫不过说了一次他倒记得清楚。


“有什么用,只会烤肉。”李东赫撇撇嘴代他回答。

“可你不是就喜欢给你烤肉的姑娘么?”

李马克抬眸飞去一个眼刀,显而易见是要这家伙闭嘴。




时间晚了一个个便说要走。二十后半的人多数都有了家庭,自然没有再和朋友熬过十二点的命。李东赫一夜猫子这会儿倒是挺清醒,但李马克明天还有工作,知道这家伙在自己离席之前定不会走便也提出回家。


走之前李帝努拦住他又耳语两句:“还不拿下啊?”

“我都不急你急什么?”


也是,本就和恋爱没什么差异的二人关系,应该说是跳过热恋直接进入老夫老夫的相处方式,他一个外人瞎着急什么。

“不对,”他这才想起来:“那我和罗渽民那赌呢?”

“他说了赌金给我五五分来着。”李东赫笑得人畜无害,转身看到罗渽民这家伙也是一样的笑。

“我和你四六。”

“成交,等着好消息吧。”


高中那会儿打赌李东赫二十六之前能泡到李马克就算李帝努赢,说来也就两万块的事,李帝努那家伙居然抠到这点儿都不愿意给,昨儿拉着罗渽民哀求好久才得到又一天的宽限,说什么也要李东赫在生日的今天告白成功。



到达停车场时李马克已经上了车等他,李东赫身子刚缩进副驾就被塞进一小盒煮好的韩药。

“你什么时候折腾的?”

“刚才拜托店里的人给你煮的,赶紧喝,这会儿都有点晚了。”

李东赫不情不愿,喝完皱成苦瓜脸,赶紧含住李马克送来的蜂蜜味硬糖。


汽车开始行驶时才想起来李帝努拜托的事,李东赫装模作样看了一会儿手机,此时电台正在进行恋爱专题,又是那几首耳熟能详的爱情歌曲。


他佯装不经意提了一句:“明天晚上有空吗?”

“今天请假了,估计要加班。怎么?”

“哦,没事儿,就是听说小区新开的炸鸡店味道还还不错。”

“下班了陪你吃宵夜?”

“行啊行啊。”


结果话题又变成李马克主导的模样,李东赫回答完才觉得自己太好哄,摇晃脑袋又开始琢磨新点子,等到车就要驶进小区时拍拍李马克的手:“先把车停下。”

专属司机倒是听话,打好灯转头看他。


“其实我觉得双方相处应该礼尚往来。”

“怎么说?”

“比如你应该向我告白。”

李马克没说话,继续看他。


李东赫组织起语言:“因为是我先喜欢你的。”

“你为什么会这么想?”

“是竞选学生会会长那会儿吧?虽然我也没想明白你一开始不参选的理由究竟是什么,到参选一定是因为我,不然我说要当文艺部长的时候,你不会有那么大的反应。”


李马克算是认同他的话,点点头解释他不解的部分:“是因为你,不参选也是因为你,不想减去和你一起上下学的机会而已。”

这理由李东赫听笑了:“你怎么这么幼稚啊。”

“这得问当时的我。”他也不想忆起那时,但话还没说完:“可你说错了,我并不是从那时喜欢你的。”


“那是什么时候?我的话——是在初二那年把你的日记翻出来的时候被你骂得狗血淋头……我知道这理由很奇怪,反正就是这样啦。”回忆起来哪有说李马克幼稚的理,他李东赫也奇奇怪怪得很。


“还记得你初一的迎新会么?我被你拉去,音乐老师非得喊一个会弹钢琴的新生上来表演,你被李帝努他们推到前头去硬着头皮弹了段。”

“嗯,李闰珉的回想;弹得有够烂的。”李东赫当然记得,那会儿他手抖得要命,还听见李马克喊了句「别紧张」来着。


“其实我也这么觉得,我心说东赫这小子绝对钢琴课又偷懒了,好几个错音;可那天的天气太好,阳光透过窗打在你身上好看得很。

我就想,弹得烂也没事,这样对你好奇的人估计不会有那么多了。”


李东赫缩成一团:“这种肉麻风格不太适合你,算了算了。”

“是你开口先提到的。”

“那——那就算是你先喜欢我,我向你告白就行了吧?”李东赫坐得笔直倒是显得庄重:“李马克先生,我们交往吧。”

见李马克没有反应,想想又凑过去轻啄对方嘴唇。



结果半天也看不见下文,李东赫正纳闷呢那边直接就又踩了油门,车速不快却驶得他晕晕乎乎,李马克究竟搞得哪一出?

到了停车场依然停留沉默。李东赫心想这天杀的不会是要拒绝自己吧,还是说这么些年他有了其他喜欢的人?怎么想也没道理啊,真是这样的话为什么要接他的凌晨电话,为什么要一大早来逼着生日的自己喝海带汤,为什么要惦记着自己都没放在心上的一句胃疼带他去医院?


他迷迷糊糊还想问一句啥玩意儿,终于听见李马克开口:“现在几点了?”

“哈?…十二点零一分啊,不是,这会儿你还问我时——”


李东赫话都没说完安全带就被李马克解开,整个人被拽到前倾直接撞上对方的唇。这可比刚才的吻要激烈多了,李马克不会偷偷找人学过吧,他想;不对,现在哪里是想这个的时候,不回应自己就亲上来不会是要自己当炮友?


该说是他李东赫的想象力被低估还是他过分高估李马克的,总之亲到李东赫在想是抽李马克一巴掌还是断了他命根子时又听见一句:

“我答应你的告白了,李东赫先生。”


李东赫抽他的手和抬起踹他裤裆的腿都还在空中,被这话说得又莫名其妙地放下。李马克知道他在纠结什么,自觉回答:

“渽民也找过我打赌的事。”


可怜李帝努这会儿还傻乐呵呢,罗渽民看着他在一旁瞎猜测是不是两个人干柴烈火才没给自己通报消息时,很是为他悲哀地拍了拍肩。




“所以现在你的男朋友有机会听到当时不让我看你日记的理由吗?”

“……以后再说吧。”

“啧,是不是思春期少年不可告人的秘密?”

“这应该是你自己吧。”


那天他刚上完国语课,提到「主题」和「主体」的区别还是不大理解。想起来老师讲到的主要内容和主要部分,愣是区别好久也没明白来。

回过神来两个词底下都用中性笔写了李东赫的名字,像是喜欢之情被拆穿似地羞愧,修正带盖住后也有笔画的痕迹,才会在李东赫发现日记时用恼怒来隐藏自己的感情。


后来有一天他终于想明白了,李东赫既是主题又是主体。他李马克的人生围绕李东赫转,也必须有李东赫才得以存活。






End.

2019-02-08 评论-27 热度-1409 马东markchan
 

评论(27)

热度(1409)

  1. 共6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中华曲库 Powered by LOFTER